2024年7月2日星期二

大神做外贸年入千万,为何我兢兢业业还吃底薪?

打开各个软件,搜索"外贸",扑面而来是自由与金钱的气息:入行三个月拿下大单、年入百万只是基本门槛、外贸soho居家轻松月入十几万……不否认确有大神能达到如此战绩,但是,怎么没人在入行前告诉我:做外贸,很大一部分人,都在兢兢业业战战兢兢吃底薪?

一、我的努力,就像小狗屁

● Avery:

做外贸,不难的呀。客户沟通24小时在线好似客服,产品拍摄尽职尽责媲美摄影,算价格谈利润堪比会计,产品熟悉不输技术总监,自主开发兼职运营专家,客户来访我是司机导游,求工厂生产秒变赔笑小妹,亲自下车间勇做流水线工人,揣摩客户需求恨不得成为心理医生。这么多加在一起,一看底薪三千五。

● Betty:

巧了,入行之前,以为做外贸很高大上,西装革履满世界飞。结果现实灰头土脸,我是客户的忠实舔狗,产品还有需求吗?价格怎么样?相信我,这已经是best price!客户,你回句话呀!!!

● Carr:

不止呢,我以为做外贸能喜提大奔,结果入职半年,无论工位接待还是客户回复,都遭遇过语言性骚扰。

● Dan:

我的心理压力主要来自,明明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但是看不见成果。做了好多心理建设,发了很多邮件,打了很多电话,做了很多报价单,但是客户跟着跟着,就没了下文,甚至干脆不回消息了。同事一个一个逐渐开单,就只有自己没动静。每次群里发喜报,都很焦虑,还要附和着发恭喜。

二、吃过最硬的饼,是老板画的饼

● Ethan:

小白千万不要入职小公司,功利性太强。入职之前说没经验没关系,我们包教包会。结果入职后,无质量/价格/技术/交货期等优势,没人教没人带,还巴不得你两星期熟悉产品,一个月开单。每天开两个会,一个会半天,内容全是PUA。

● Freya.............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684038.html

fba美国货代 fba美国货运 fba美国价格 fba美国空加派 fba美国空派 fba美国空派价格 如何利用独立站为亚马逊引流?独立站引流亚马逊有哪些好处吗? 如何利用独立站为亚马逊引流?独立站引流亚马逊有哪些好处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