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星期二

跨境电商资讯:2024年短视频行业还“卷

024年短视频行业还"卷"得动吗?"

潘乱:你们视频一大特点是高频切镜头,一期 5 分钟视频分镜大概都在上百个,为什么在一个短视频里面要埋这么多分镜?以及你们在这两年的拍摄过程中还有摸索到什么?

王北四:我们一个视频会拍300个以上的镜头,然后我们会优中选优,最后可能会只用100 个。其实我们拍摄的成本非常高,然后也很累,时间成本很高的。我们剪辑的时候,是凭感觉,不是说这个片段只需要一秒、两秒、三秒,我们是凭感觉剪的。

在音乐选择上,最初尝试过多种不同风格的音乐,最终发现大东北主题歌曲最具动感与节奏感,能精准匹配每一个镜头场景,无法被其他音乐所替代。

我自己还摸索出来的可能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我拍视频的时候可能会把那个场面稍微拍的宏大一点点,可能我就倒一个水,但是我会找各样的角度,有时候是仰拍,有时候俯拍,或者说拍个慢动作,一个倒水让别人觉得拍这个特别舒服、特别爽,特别像大片的感觉。

大伟:媳妇她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她是爱琢磨、爱钻研。每一个爆火的视频,包括每一个点的卡,点的节奏,包括它的展现形式,她都会拍到她自己满意为止。经常一个镜头拍到两三个小时,四五个小时,甚至今天早晨4点钟起床拍一个日出,没拍好第二天又一宿不睡,连续两天一宿不睡觉去拍个日出。她会琢磨到我们俗称的流量密码,比如我们去年有个爆火的视频,叫东北是一个天然的大冰箱,这个词就是我们喊出来的。

潘乱:那在内容选型上,怎么一步步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你最开始拍的是婆媳题材,后面好像更多是在围绕美食展开,为什么会做这一个转型?

王北四:刚才也说了,我在拍这个短视频的时候,我是一直在学习,在摸索。一开始做婆媳时,我对那时的状况不满足,我就会思考怎样让流量能够更高一些。而且婆媳关系拍多了之后我总觉得段子始终还是有些不真实,因为不完全真实,所以没有带来什么真正的铁粉。

到了2022年底,我拍了一条记录自己回娘家的视频。当时是疫情期间,我带着孩子和公婆从伊春回四川,要坐两趟车,倒三趟飞机,从哈尔滨到上海到重庆。那时大家回家都难,视频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一下子就爆了,几千万的播放,一夜之间涨粉十多万!所以我也顺势重点做这个方向,比起段子,有温度、接地气的真实生活,大家更稀罕。可能这就是我跟别人就是不一样的地方。然后但是你拍这条视频的时候,你是一个四川人,远嫁东北以后,你回娘家的这个过程,然后大家特别期待我们两家老人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这是一个转折点,我就觉得可能要拍更真实的生活,更真实的记录,老铁们可能更愿意看。

然后第二个转折点就是去年八九月份,我回到东北以后,一直流量就一二百万、两三百万,一直不温不火,还是没有做起来。后来我就心想,要不然我尝试一下做美食。怎么样去实现这个美食呢?因为南北差异一直是一个比较火的话题,我说我把南北差异这个话题加在美食里面,看看两者能不能碰撞出一些新的东西,这个时候效果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然后我就坚持做这个美食的方向,一直到现在。

潘乱:如果我们从内容品类这个角度来说,做婆媳、做情感跟做美食,是不是美食可以拓展的空间更高一点,变现的可能性也会更高一点。

大伟:因为我们之前服务的全都是美食主播,哈哈哈,我认为美食吃饭做饭它的平台粘性和吸引眼球这个度是在平台里面能够数一数二的。所以我说做美食主播再加上这个乡村振兴和返乡创业这些关键词,我们给它结合成了在农村做美食,三农美食。

潘乱:内容怎么样一步一步找到跟商业的关系呢?尽管你们之前就做广告对这一块相对熟悉一点,但你们也做了将近两年才开始做直播,第一个广告是什么时候开始接的?

王北四:我们刚开始时没有着急商业变现,因为刚开始流量可能不是特别大。可能每条一两百万流量对别人创作者来说流量也还行,但还没有达到我们的要求。等到去年 10 月份,当时已经拍了一系列跟东北相关的特色文化和美食,我们就爆火了。爆火了以后就有品牌方注意到我们了,这个时候就顺理成章了,我们去年10 月份做了第一条商业广告,直播的话是今年 5 月份的时候我们才做的。

5 月份做直播的时候,也不是我们主动去做的,也是粉丝促成的,再加上快手官方的帮助,才有了这第一场首播。

潘乱:大.........

在数字化时代,短视频已成为连接创作者与观众的重要桥梁。随着行业的不断演进,2024年的短视频领域正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本文深入剖析了当前短视频行业的发展趋势,探讨了平台如何通过创新的内容供给和私域流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947114.html

短视频的"七年之痒" 2024年短视频行业还"卷"得动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